外事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外事风采>正文
丹麦VIA大学访问我校
2019-01-29 12:13  

 

1月29日上午,丹麦VIA大学教育和社会学学院国际部主任Bjørn Ole Laigaard先生和中国代表李健一行2人访问我校,是中丹两校就对外合作与交流开展的第四次座谈协商。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副校长文明会见了2位客人,国际处、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幼儿教育学院、教科院、生科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校园长培训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陪同会见。

座谈伊始,副校长文明对丹麦VIA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发展方向。文明副校长指出:此次来访,希望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教师互访、课程联合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的对接和交流,将校际合作协议的内容能够落到实处。此外双方就如何推动校园长培训、学生联合培养、成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对VIA大学此次来访表示感谢并欢迎,并详细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交流交往情况,希望此次会谈能够落实协议内容,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交流。他表示VIA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负有盛名,与乐高有着长期的合作,双方就乐高基地和乐高乐园的建立、教师创新教育、乐高早期教育、乐高大学生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Bjørn Ole Laigaard主任和中国代表李健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丹麦VIA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对朱选朝副书记和文明副校长关于推动和落实两校合作的提议高度赞赏,并指出将于今年4月份邀请VIA大学知名教授来访我校开展专题学术讲座,进一步探讨合作交流的重点和推进方式。双方均表示在此期间将保持密切沟通以推进各项共识工作。

据悉,丹麦VIA大学学院是丹麦最大的大学学院和第三大高等院校,其规模仅次于哥本哈根大学和奥胡斯大学,2017年8月我校代表团访问丹麦VIA大学,其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严谨创新的教育理念,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框架协议。2018年4月丹麦VIA大学来访我校,实地考察了我校的办学情况。2018年10月,我校代表团在捷克参加教育交流合作期间,VIA大学领导专程由丹麦赶往捷克,洽谈签订了校际协议。截至目前两校的合作领域主要涉及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课程研发、教玩具的开发、合作课题研究以及教师、学生互动等方面。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何会敏  责任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