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ICC项目办公室刘思瑶一行来校调研
2022-09-27 11:52  

9月23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ICC项目办公室主任刘思瑶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洽谈“丝绸之路教育合作项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创意学院项目(ICC项目)。邵必林校长会见了刘主任一行,邵校长热情欢迎项目组专家莅临学校开展调研,感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学校的支持,并表示ICC项目与我校办学思路和目标高度契合,学校希望加强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合作,做强做好ICC项目,服务我校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

项目组刘主任一行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幼儿教育学院的学前教育模拟实训室、校企合作双创实验室、学前教育保育学实验室、人工智能与科学探索实验室、脑电与幼儿行为观察实验室等。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教授讲解了实验室的主要功能和用途、幼教专业应用化场景教学、新媒体直播授课平台、学生就业发展前景等情况。

随后,座谈会在德勤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唐宏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幼儿教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唐宏副校长对ICC项目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招生就业、社会影响及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特色学科建设及开放办学的思路。他希望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引领下,开展本科国际创新课程项目研究与合作,带动学科专业发展、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校办学模式、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ICC项目办公室主任刘思瑶从国际资源引进、教师培训体系、产教融合新模式、学生能力提升四方面介绍了ICC项目。她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我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进一步加强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和课程建设。项目组秦汉老师从ICC项目优势、招生、申报审批、教师培训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双方与会代表围绕ICC项目拟申报专业课程开发、资源对接、运行模式、招生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梳理了下一步合作方向,表达了联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的共同愿景。

据悉,国际创意学院(International Creative College,简称ICC)项目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国外知名高校和国际优秀教育专家共同研发的国际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项目。该项目通过引入国境外高水平大学师资、教材,采用国际化教学理念、方法,旨在推进本科层次国际创新课程建设,助力院校一流专业建设,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课程,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实现培养符合产业升级要求的人才战略。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崔子钰  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