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首期俄语免费课堂正式开讲
2019-11-11 18:27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俄罗斯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师生的俄语水平,11月9日上午,我校首期俄语免费课堂正式开讲。俄语免费课堂吸引了幼儿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0个学院近200名师生。此次活动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主办,国际文化交流社(学生社团)协办。  

   

此次俄语课堂由国际处赵茜老师担任主讲教师。课堂上,赵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俄罗斯的基本国情如民族、文化、宗教、人口等情况,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俄罗斯文化。同时,概述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及中俄两国的友好关系,激发同学们学习俄语,了解俄罗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随后,赵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俄语的语言特征、字母发音规则,引导同学们规范书写、准确发音。通过学习,同学们对俄罗斯的语言和文化有了初步了解,激发了学习俄语的兴趣。  

   

开设俄语免费课堂是国际处结合业务特点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继环球志愿者进课堂活动之后服务师生的又一重要举措。国际处将持续开展每周一次的俄语免费课堂活动,提升师生的俄语水平,丰富校园文化,拓展国际视野。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责任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