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丹麦VIA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9-04-26 14:25  

4月23-24日,丹麦VIA大学教育和社会学学院国际部主任Bjørn Ole Laigaard先生一行7人访问我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访问。

 

4月23日成功举办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与丹麦VIA大学学前教育交流研讨会,研讨会分讲座和座谈两个环节进行。此次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幼儿教育学院联合承办,吸引了省内百余名优秀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以及我校200余名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共同参与,使省内学前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者了解了丹麦VIA大学学院早期儿童教育学理念和课程,体验了丹麦学前教育的独特魅力,也深化了中丹两校在学前领域的交流和合作。座谈会后,丹麦VIA大学专家团队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4月24日上午,召开了中丹两校交流与合作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副校长文明会见了丹麦专家团队,国际处、学工部、教师发展中心、幼儿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培训部相关负责人和国际处工作人员陪同会见座谈。

座谈伊始,党委副书记朱选朝对丹麦VIA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发展方向及师资力量。朱选朝副书记回顾了两校近年来的交流合作历程,希望双方在前期签订协议的基础上就校园长培训、课程联合开发、乐高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务实的交流,将双方合作协议落到实处。

Bjørn Ole Laigaard主任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丹麦VIA大学的基本情况。他对朱选朝副书记和文明副校长关于落实和加强两校全面合作的提议高度赞同。Laigaard主任对两校合作寄予厚望,他指出:两校有许多可以合作的共同关注点,希望能够在更多层面开展务实合作,并邀请我校优秀学生代表今年9月赴丹麦VIA大学交换学习。

副校长文明在总结讲话时表示,经过五次深入务实的洽谈协商,两校的友谊不断深化,合作和交流实现了新突破,此次座谈会将会成为中丹两校合作历史上的里程碑。希望会后双方就师生交流、教师培训、双学位项目、合作办学、VIA优质课程引进等方面的共识进行逐项落实。

 

据悉,丹麦VIA大学学院是丹麦最大的大学学院和第三大高等院校,拥有8个校区11个学院,全日制在校生20000余名,非全日制在职学生20000余名,是丹麦最有影响力的应用型高校之一,与常州工学院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VIA大学拥有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教学严谨且富有创新精神,教育质量世界领先,在学前教育与小学教育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丹麦40%的学前教育老师均出自该学院。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摄影:蔺燕  撰稿:何会敏  责任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