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成都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一行访问我校
2018-07-06 16:11  

201876日,成都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钰萍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访问。双方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交流座谈会,就外事常规工作、对外合作办学、工作经验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文明副校长会见了客人,党政办负责人、外事科工作人员陪同会见。

文明副校长首先热烈欢迎陈钰萍处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特色优势、师资队伍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概况。他表示,高校国际化进程将是全球化背景下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工作,并且把育人工作作为教师出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一切国际交流合作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成都师范学院与我校前身同为省级教育学院序列,办学历史和发展前景都有许多相互借鉴和学习的地方,希望两校今后能加强交流学习,加强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从近五年外事工作回顾、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及规范化管理、国际交流合作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对我校近年外事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陈钰萍处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并且详细介绍了成都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特色专业,重点介绍了成都师范学院在国际交流工作的成就与经验,新建本科院校开展对外交流工作的挑战与机遇。她表示希望以此契机,能够搭建与我校国际交流工作经验分享的平台。

据悉,成都师范学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四川省教育厅主管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是1955年创办的四川省教育行政学校,历经四川省教育干部进修学院(1964年)、四川省教育学院(1978年)、四川教育学院(1984年)等历史发展阶段。20123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制更名为成都师范学院。现有普通本科专业30个,普通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14369人。该校先后与美国、英国、日本、以色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1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  撰稿人:李潇潇 审核人 周群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