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芬兰现象式教学在线研讨会报名的通知
2020-09-07 15:42  

在全球疫情期间,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研”号召,为我校师生拓展学习渠道,提高教学科研能力,我校特发布关于芬兰现象式教学在线研讨会报名的通知,具体信息如下:

在线研讨会名称:芬兰现象式教学

时间:2020年9月24日(星期四)20:00-21:00(北京时间)

主办大学:赫尔辛基大学

主讲人: 基尔斯蒂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 教育心理学教授

    亚里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 物理和化学教育教授

    马库斯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 讲师

主讲内容:三位主讲教师以自己丰富的国际经验,从全球的角度来看待教育问题。基尔斯蒂教授将介绍新的课程,包括21世纪能力和跨学科学习(也称为现象式学习)。亚里教授将解释如何在科学教育中强调学习这些21世纪能力。最后,马库斯副教授将说明社会和情感学习在教师教育和学校教育中的重要性。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申请,报名后一周左右收到报名确认邮件,最终名额以收到英文确认邮件为准。

                                     

背景信息:

赫尔辛基大学是芬兰全国排名第一的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104位,2021年QS世界教育专业排名23。芬兰的教育曾被联合国誉为榜样教育,其水平在全球名列前茅。芬兰教育的成功因素包括他们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创新教学法,以及对教师全方位、高要求的培养。

现象式教学(Phenomenon Based Learning),或称“跨学科学习模块”,由芬兰国家教委会2014年12月发布的《基础教育国家核心课程大纲》提出。新大纲明确提出,每所学校每一学年至少要进行一次跨学科学习模块,也即现象式教学(现象一词,指事物的整体面貌,而非分割为各个领域与学科)“现象教学”从真实的生活现象出发,结合多学科知识,利用多种资源及教学手段,引导学生主动学习、创造性学习,促使学生关注生活现象,学以致用,克服了传统分科教学存在的知识零散、脱离生活情境的弱点,也避免了学生因某一科而丧失学习兴趣。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9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