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赴省内三所高校开展调研
2020-11-05 16:13  

为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国际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扎实有效地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部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近日先后赴西安财经大学、咸阳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开展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会和实地考察两种形式。在调研中,国际处重点了解三所高校国际交流开展情况、机构及人员设置、留学生招生及管理、中外合作办学、外专引进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就我校在国际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和三所兄弟院校进行探讨,以期寻找后疫情时期外事工作的突破口,提升我校的对外开放水平。座谈会后实地参观了咸阳师范学院的留学生公寓和教学场地,渭南师范学院的莫斯科艺术学院,为我校招收留学生及开展合作办学积累经验。

                    

下一步,国际处将根据调研情况梳理现有国际合作关系,分层次、有重点地进一步巩固建立国际合作网络,理清工作思路,形成科学合理的“十四五”规划。

                    

通过走访兄弟学校,国际处增进了与兄弟单位的业务联系,收获了推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新经验。今后,国际处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专项调研,以促进工作的总结与研究,为工作思路提供借鉴和启发。

(供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赵茜 审核:秋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