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访问我校
2018-12-28 12:13  

12月28日下午,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事务处冯晓蕾主任一行25人来访我校,与我校师生举行 “中华文化传承”座谈会。副校长文明会见客人并参加座谈会,文学院师生代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文明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香港浸会大学师生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与办学特色。他表示,陕西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陕港两地高校学生共同座谈交流“中华文化传承”这一时代命题,对于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两校今后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冯晓蕾主任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基本情况,期待与我校开展深入持久的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两校大学生围绕陕港两地高校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传承样态、时代价值与国际传播进行细致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文化作为维系中华民族发展的精神基因,在国际化大背景下,愈发显示出强大而持久的生命力。陕港大学生作为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群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6年,是香港特区政府全面资助的公立大学,“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交流计划”项目学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超过一万人。本次交流活动对于增进两校友谊,加强双方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文学院;审核:牛文明  秋杰)

 

关闭窗口